過年前忙到過年後,轉眼就到元宵了


一口氣忙上大半個月,或許歲月不饒人


真是累翻....疲憊的心情有說不出的倦...


 


過年前的除陳佈新一如家常


想像中是個輕鬆的年....忙上幾餐吃的就可簡單打發


孰知,大事小事湊著找上來,塞滿寒冷的年節


 


能忙的事都是小事,訪友拜年,採買拜拜,送禮致意


一切行禮如儀,繁而不雜.....


難過的是身體的不適,卡在過年的關卡


 


首說自己酸澀的右眼飛蚊糾纏,閉眼假寐的時間多了一些


過年的勁道讓自己的腳步慢了下來,


 


老人家的名言,沒力與沒錢都假不了


今年,我感覺沒力...做起事來俐落不足


 


回娘家的女兒帶回一堆補品


養氣人參,補氣;冰糖燕窩,養顏;紅酒,補血


還有一大瓶補眼的果汁....最是救急


 


還蠻有效果,睡前小小一杯,右眼感覺放鬆許多


眼壓下降,飛蚊稍歇....感覺好轉,重燃起就醫的念頭


 


年假裡,就尋了名醫問診;新光眼科,吳慈恩醫師


真的很好的醫生,視病如親...一掃就醫的挫敗感


 


之前,兩三個名醫都惜字如金,總是〔嚴重了回診〕一句話作結


弄不懂要什麼程度叫嚴重?回診是開刀?還是住院?


 


新光吳醫師細說從頭,病因、療程....都讓我明瞭


眼藥水一天四次,營養劑量一天三餐;醫生開給我慢性病的處方箋


不管眼疾是否痊癒,我衷心感激她傳遞的溫暖


 


其次,是我獨居桃園的弟弟腿傷難行;熱熱鬧鬧吃過年夜飯,大年初一發病


髖骨的肌肉拉傷發炎,他自己忍痛急診;需輪椅侍候,嚴重指數不低


 


我和外子連夜送去強力消炎止痛,還幫著準備他能自理的伙食


然而撐沒兩天,趕緊陪著到台北打類固醇;消炎止痛緩不濟急,


 


看他揪心的痛,我著急的心情如熱鍋螞蟻;拜託醫生打針,解燃眉的苦


 


打過針,再接著針灸;兩天一次,台北桃園兩地奔波


折騰兩個星期,總算行走無礙可以上班....酸軟的後遺症可以慢慢再理


我與弟弟的病痛在這個年留下難忘的烙印......


 


今天上午走了一趟松山慈祐宮


給一家大小都點上光明燈


點亮光明燈,捻燃平安心


不多求......健康就好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行履記事 的頭像
    行履記事

    yvone的心晴語錄

    行履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