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     IMG_3562  IMG_3553  IMG_3554  IMG_3569  IMG_357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連續幾天的雨, 把屋子下霉了,濕氣串流比那滴答的雨聲更具威脅, 晾了幾天的衣服水氣仍重 ,心情跟著潮濕發霉...這雨日夜不休好霸氣 ,小院子的鵝卵石被雨水浸潤得深沉墨黑,只有石縫間的青苔昂首恣意片片青翠 ,我緊閉門窗隔絕陰霾 ,期待陽光....

昨天午後有朋友邀約往花博賞花喝茶, 說賭一賭走出陰雨的機會, 因雨心慌的感覺太需要救贖 ,我沒多作考慮即時整裝出發, 就算撐傘也要走它一回 ,這雨真煩!

轉了兩趟捷運抵圓山, 因為不知道花卉園地就在出口的兩步路,驚訝那一整片的五彩繽紛, 雨水暫收的涼空氣襯出花景, 心情瞬間雀躍不已, 原來台北的天空獨厚這個區塊 ,老天奉送一段花草共榮繽紛上彩的時段, 天地的美麗在這兒呈現雨露下的清爽簡約 ,朋友的相機喀嚓喀嚓補捉花姿和人影 ,我忍不住也用手機拍下幾個鏡頭, 留下一段雨縫中的溫柔陽光.感覺幸福的滿足~

截取了雨水裡的快樂時光, 剛好銜接晚上在花蝶館的歌舞秀 [台灣舞孃]第96場的演出,午後相約的姐妹多出賞花的心情,看秀的朋友隨著日落陸續會合,期待中的相聚因為節目而歡欣, 我慕名這位大陸來台的單腳舞者, 聽說他精湛的舞藝讓人動容... 

夜幕低垂時分,8個姐妹們躲進小餐館 ,吃著熱騰騰的日本拉麵 ,除了芳香的湯汁還分享著我夏天釀的葡萄酒 ,酒不多一人兩三口,只夠添點暖意留點酒香 ,我說是我家小院子的葡萄 ,我一手自栽自釀第一次就成功喔~ 最難的是颱風前的收成, 爬上木梯仰頭剪收 ,當時就怕一個閃失....呵呵~ 姐妹們喝了嘴甜而我暖了心田...辛苦的代價是這此刻的飄飄然.

藝人許傑輝的多才多藝一直是我激賞的, [台灣舞孃]在他的手裡幻象成美輪美奐的藝術作品 ,台灣傳統的鄉土語言帶出難度極高的表演藝術 ,舞者的肢體語言呈現深厚功力的舞蹈技巧, 鋼管舞者不再局限鄉野的養眼節目, 而是大舞台上力與美的優美線條 ,極具特色的臺灣鋼管舞不可小歔,其難度所需的功力都屬上乘.鋼管舞與單腳舞者是舞劇的靈魂,讓整齣歌舞劇華麗精彩沒有冷場,滿座的觀眾屏息專注.

單腳舞者的演出筆下難以形容,放上一張他的特寫照片,因為腿的殘缺,那肌肉的線條如刀劃開般的清晰結實,一場空中垂降翻滾的舞秀令人瞠目結舌, 臺下掌聲如雷久久不歇 ,我心的震撼已超乎感動 ,之前在影片上看過的人物, 就在眼前跳舞, 我睜大了眼睛真的捨不得眨上一秒....謝幕時,主持人許傑輝說他腰部受傷三個星期了, 許傑輝要他斟酌刪減高難度的動作, 安慰他觀眾不會知道 ,但他堅持說觀眾是不知道但我自己知道.因此主持人要求觀眾讓他先下舞台, 因為他必需快速冰鎮他的傷 .

大家掌聲雷響送他離開, 而我突然紅了眼眶 ,這種敬業....感動的心迴盪在我心底整個夜晚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行履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