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hoo把部落格搬到了痞客邦Pixnet 耗時頗久,這期間我因眼疾惡化,心情盪到谷底久久翻不過身,我的眼好像鬆了鏍絲的器皿,咳嗽噴嚏都會搖晃著眼球,因為右眼的經歷,我沒有求醫,心裡的明白是左眼步其後塵……然後雙眼一起因病退化。

 我停了一段時間的打字,包括電腦和手機,書報也戒久看,花銀子買了上好的補品,早晚不忘填補生病的缺口,或許應該說是補上心靈的恐懼,我不想兩眼茫然視無物,做一點亡羊補牢的盡力,為眼尋一個出口。

 孩子把我手機的Line連結在Ipad的大螢幕上,這兩天或許把退出的群組找回來,轉移注意力是個良方,勉強自己速速接受現狀,再也回不來的傷痛,就遺忘!習慣與適應會幫忙遺忘,傷過痛過就放過……

 今天行天宮,去問恩主公我那天可以【掩魂】

 記得今年年初慣例走廟點燈,因緣際會行天宮裡的藍袍師姑告知我農曆10月要掩魂,我不懂,但我清楚的寫在記事本上,怕忘!這件一定要做。

 萬般皆是命,半點不由人;馬齒徒增我不再相信人定勝天的美麗願景,我步步踏實無病無痛來得實在,求求恩主公避災解禍,該有的儀式就心誠奉行。

 老公問掩魂之說,我支支唔唔表達自己似懂非懂的糢糊思維,我說應該是運氣不好,借由神力把魂魄遮掩護照,閃躲不祥之事吧!老公默然不語隨我行之,我奉上水果餅乾,把可行的日期報上擲茭請示,還算順利換了兩個時日,關帝聖君把茭給了一正一反選了最近的日子,大後天。

 大後天一大早我要入廟跪拜兩個小時,聽完長長的誦經祈福…我曾聽過一回,當時沉沉的頌聲入耳,萬頭寂靜,頓時我心寧靜似海,雖不知所以然,但也知其然;

此回我專程而去,歡喜心我以歡喜心讓恩主公為我掩魂,期待走過誨暗的心情,脫胎換骨又見寧靜海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P.S.寧靜海寫很久了.  我不熟悉痞客邦的Po文  擱置久久....這連續的幾天迤邐雨水 ,讓我提起精神把它弄清楚 ,很開心逸菱的幫忙 ,現在又可以塗鴉了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那天行天宮掩魂之行,  我起個大早, 轉了兩線捷運準時就登錄櫃臺 , 沒料到遞上的出生年月日,因為沒有時辰 , 受理資料的師姑說沒有時辰不行,  正當我不知所措的當下, 師姑問道有聽媽媽說大概什麼時間生的嗎 ? 我脫口而出說黃昏吧! 就黃昏 5點以前的黃昏 ,我沒猶豫 直覺自己為自己選個時辰.

冬天出生的羊本來就命苦 ,我年少困頓, 中年勞碌, 現在仍是不盡人意的跌跌撞撞....黃昏的羊咩咩就是這等景況 ,落土定八字八九不離十,能有出生日的心情已經很感激老天了, 我問不到在天上的爹娘.

廟堂人多不雜 ,我奉上禮佛水果甜品, 靜立一旁聽經默禱....或許虔誠的心還聽不進經文 , 忙碌的腦海跑馬燈似的轉個不停 ,不知出生時辰的孤兒 ,在紅塵俗世叨擾一圈 想來心傷 , 淚水不知不覺潸然而下, 手機的訊息直震 , 朋友的關心止不住我無聲的哭泣 , 拼寫著(我在傷心)...按出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行履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