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與曾德虎教練




優質球場  左邊是成都體協的主席  社經地位很高




曾老師家作客  在書房送上謝師禮  他說我是很棒的學生




我上球場的待遇 , VIP的水準 水果,茶水, 點心...




曾老師家的客廳  書香世家的氣派  我和老公(右二)是主客喔~




最後一天的球姿....有模樣啦~


 



我往年幾次的成都之行,都值深冬,心裡的盤算是避避過年的瑣碎情事,過過飯來張口的悠閒年假。唯獨今年選了初夏的節氣,簡單的行囊除了清爽的夏衣,最特別的是一隻嶄新的網球拍和兩套網球衣,我千里拜師,心裡篤定學好一招半式的球藝,就以半個月的時間搶下入門的功夫,成與不成做了再說,教鍊是四川的沙場老將,我高齡學藝殷切期望無需摸索就能嫡傳好手。


 


曾德虎老師,出身名門世家,父親留學德國拿的是化工和經濟學的雙博士,是四川大學得教授,曾老師唸得是體育但琴祺書畫無一不通,我抵成都的第二天下午與他球場相見,不是壯碩體格的教練溫文和氣,幾句寒暄隨即從握拍授課,因時間寶貴我全神貫注他說的一言一語,刻在腦海不敢或忘。


 


總共上了8天得課,一天約40分鐘的球場奔馳,沒拿過球拍的手有難以承受的痛,我曾哀求老師說力氣已盡,老師以沒有時間耽誤為由,軍事般的訓練毫不手軟,還好我帶足了冰鎮藥膏,也不缺跌打損傷的傷藥,後面幾天我手拿筷子已夾不起菜了。


 


我沒怪老師的魔鬼訓練,想我練舞的歷程也是血淚斑斑,心裡明白苦其心志是必經的過程,如果要的是花拳秀腿,那老公教就好,老公打了10多年的網球,教我綽綽有餘。遠道拜師要的是紮實的基本功夫,求的是不會有運動傷害的基礎動作,好感謝阿〜奉上束脩與一個大紅包衷心感謝老師傾囊相授。


 


謹記曾老師的傳授與叮嚀,帶著一干好友的祝福我在夜色中獨自飛回台北,放老公滯留成都繼續未完的假期,我回台單打獨鬥預定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打出老師給的技巧,我是初學,初學有如白紙好圖好畫好雕塑,想的和做的一定有落差,決心走它一段吧~ 行與不行都不讓自己後悔。


 


社區的球場清晨5點半開放,我70多天來最早6點開打,也有睡過頭的時分,但為了不讓自己找藉口偷懶, 8點仍頂著白花花的陽光揮汗,對著牆打是練球感與手力,剛開始撿球撿到抓狂,撿得到還好,偶有高飛到身後的大河溝裡的球讓人啼笑皆非,很怕現有的舊球不夠我丟,後來果真求救,請老公的球友支援用球。剛開始的摸索打球累撿球更累,雖然有跳舞的柔軟身段不怕彎腰撿球,但也實在太消耗體力了,60分鐘邊打邊休息覺得時間難捱,還好很快衝過那段艱困的打擊,現在可以輕鬆打上90分鐘,肚子餓了才收工。


 


網球學問大,我從入門的握拍、護拍、引拍、擊球、左右手的配合和腳步的移動一球一球的自我檢討自我要求,寧願到草叢裡找球也不胡亂揮拍,所以我打得很辛苦,從一支球拍千斤重的手感到現在輕巧在握的揮拍,很開心自己步步為營的精進,每一個出拍擊中甜區的球, 感覺力道飽滿,迎擊直飛撞擊又飛速反彈的痛快是汗水流盡的代價,每天功課完畢的輕鬆是一次次克服困難的喜悅。


 


日復一日的努力正沉醉在揮汗如雨的成就感,卻沒料到甜美的果實背後隱藏著失落,陽光所賜讓我原來的白膚色,竟然一夜黝黑,我太大意了,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原來清晨的日頭並不溫柔。


 


一白遮三醜,年輕時曬不黑,上了年紀也從不為美白費心,前些日子的某一天突然被自己古銅色的手臂嚇了一大跳,非同小可的驚嚇,原來黑皮膚是個這樣子,原來含著晨露的陽光還是無比威猛,看著手臂發呆,看著鏡中不再白晢的臉龐發傻,然而,沒有停下腳步不練球的理由,小女兒買來防曬乳,接著買美白乳液,朋友送來防曬袖套打球多了這層顧慮真的不舒服,終於理解化妝品專櫃美白保養大行其道的商機,我這下也得乖乖的跟著湊熱鬧了,當然免不了心存僥倖的想:冬天會自己白回來嗎?曖~我真想念自己白白的膚色~


 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行履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